浸。涼葉

摘浸茶葉,沾其沁涼。 PercolaTea

【王最】契約編碼 01 (下)

*王馬小吉 x 最原終一

*駭客背景

*注意:雖然是駭客卻沒有相關知識,對於各個科系的專業,可能會有誇大或是現實不符等描寫,請多多包涵。


碎碎念: 

本來預先要更早一點發的,沒想到還是拖到現在,總之還是希望大家春假快樂(๑´ㅁ`)


---正文---


  哇嗚,真是危險啊。

  在最後一刻連忙切斷網路連結的王馬,嘴裡叼著飲料吸管,雙手放到腦後向椅背倒了下去。

  「不過這樣的話,尼嘻嘻——更可以確信『偵探』這個名號是貨真價實的了~」

  攪動了幾下嘴裡的吸管,王馬向後規律地對著椅背施加力道,就著彈簧的反作用力椅子一前一後搖擺著。

  「本來以為那麼容易被警方逮到也只是個小角色,沒想到——」

  王馬看著一下一下映入眼簾又移出視野的天花板,想著想著嘴中玩弄吸管的動作卻突然停了下來。像是驚覺什麼般坐起身,撈過桌上的智慧型手機快速打了幾段訊息送出。

  不過也為時已晚了。

  「啊啊啊啊啊——BOSS!」

  「我的媽呀!BOSS,你又做了什麼!」

  「BOSS——喔不!」

  慘劇看來沒有在王馬切斷網路的那一秒畫下句點。門外清楚地聽見自家組織成員不同風格的哀嚎聲,王馬捲了捲臉側那已經翹得誇張的紫髮髮尾,在確定災害擴及到整棟建築物的同伴之後才緩緩放下了手。

  「碰!」房門被用力地撞了開,大口喘著氣的高個子男子臉色只有一個慘字。

  「BOSS……您……剛剛到底……」

  「誒誒——我先說我先說,BOSS!我好不容易快寫完的畢業論文被駭了啦——」

  從高個子後方一跳一跳探出腦袋的雙馬尾少女雖然臉上掛著笑語氣也頗輕鬆,但是認識的人都感覺得出她微微透露出來的沮喪。

  「BOSS,拜託您在駭客時可以把和我們相連的區域網路斷開嗎……」一旁默默走過來的另一位男性按著太陽穴無奈地說。

  本來是打算在和「偵探」對答時邊把解析完成的文件備份到DICE裡,畢竟他也沒想到對方還能留有反轉的一手,那個人——最原終一,藉著這微小的連結找到了通往DICE的窗口,繼而做出了和王馬一樣的行動,回擊?報復?不,是想要留有籌碼。

  王馬必須承認這次的確是他的失誤,太過自信的下場就是如此。不過,他也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就讓對方反將一軍的人。

  在離開對方主機的前一刻,王馬悄悄投下了臨別的禮物,現在對方的電腦裡和DICE有關的資料應該都被全數清除了吧?而且——

  想到這裡王馬的嘴角逐漸咧開。

  為了獎勵那個難得讓王馬吃到苦頭的偵探,這次的電腦病毒還附上了特別招待——文件自動加密的程序。

  最原終一醬,你的論文某種意義上還是沒有救回來呢。

  「嘻——」

  「嗚……BOSS你還笑得出來啊?」

  「啊抱歉抱歉。」王馬食指關節抵在了下唇,臉上的笑容綻放著驚悚的惡意,「放心吧!DICE的東西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被偷走呢——尼嘻嘻,你們就期待一下吧——」

  


  休假日的今天理當是不用來學校的,不過因為雙主修以及時常搞些奇奇怪怪活動的關係,王馬也只能趁這個空檔來學校處理科系的作業。學生假日時都到別處蹓躂了,沒人的實驗室王馬自然是樂得佔用整個系所的實驗器材。

  理學院和工學院一直都有一絲相輔相成的關係,雖然學校為了加強兩者的獨立性還特地把兩院分得清楚些,但是因為那個的依存性,理工科系的學生還是會遊走於兩院之間,王馬就屬這樣的角色。

  身為理學院的學生,王馬也時常會跑到工學院做些意味不明的實驗,因此自然是認識到許多性格迥異卻也頗有利用價值的人。例如前一陣子和他爭執宇宙空間謬論的百田解斗、例如所屬機械系總是被他耍弄的左右田和一,又例如雖然是電機系卻天才般能夠完成所有王馬提議出來的發明的入間美兔。

  而那個堪稱天才的發明家,此時正站在王馬的身旁——

  「喂!軟腳蝦王馬,前段時間我給你的加密模型呢?」

  雖然還蠻不想回應她的,不過畢竟兩人還有著合作的共犯關係,這麼想著王馬焊電路的手在一陣白煙飄起後停了下來,他抬起頭朝單手插著腰質問自己的入間美兔挑起了眉。

  「這麼快就想把研究成果討回去,這就是エロ變態女的程度嗎?」語罷,王馬又收回目光在電路板上焊上了幾段焊錫。

  「囉、囉嗦!要不是打賭賭輸了我也不會給你那些東西……」

  「誒——是打賭嗎——?我怎麼記得好像不是耶?」連看都沒看入間一眼,王馬查看著電路板上的元件,語氣卻是針對某人不容她逃避的脅迫。

  「嗚咿……我……總、總之,快把東西還給本大人!本大人就、就不跟你這個軟屌計較了!」

  不過往常只要稍微施一點壓力入間就會退縮不敢再反駁,這次她竟然還有這樣的反應?果然不太對勁。

  到了這個時候王馬才停下手邊的工作,斜眼掃了下對方,入間臉上的心神不寧怎樣也掩飾不住,眼珠子焦慮地左右轉動著,時不時還一直瞄向一側。

  ——嗯……?

  王馬順著入間不小心透露出來的細節望了過去,位在一樓系所的入口,果然看到一個人像是等待什麼似地站在那裡。

  ——哦,有意思。

  「入間醬怎麼突然那麼急了呢?莫非是被討債了?」見入間臉色變得更加難看,王馬繼續落井下石道:「哈哈哈,看妳這表情,我來猜我來猜——是被人找上門了吧?」

  「不是的……咿——可、可惡,還不都是你!」到了這時入間也終於忍不住了,她瞪向眼前笑得惡劣的紫髮少年,怒氣沖沖地指著站在樓下的人,「那傢伙直接駭入我的主機威脅說要請檢調單位過來,狗屁王馬!不是說了不會有任何人發現的嗎!」

  「誒——我的確是有說不會有人發現,但是用餌主動把他誘導過來就不是『被』發現了,不是嗎?」

  「……你!」

  「欸,別急著找我算帳嘛——入間醬如果真的被警方抓走我也會馬上被妳供出來耶,我會做這種害人害己的事嗎!」王馬一副入間才是反應不對的那方,用手上的焊槍頗有氣勢地指向了對方,「入間醬就是這樣才會那麼不受歡迎的喔!我都幫妳想好了,之後的畢業展就叫做『顧人怨發明家的羞恥play秀』好了!」

  「那那那什麼品味低級的名字,本大人的發明展怎麼可能用那麼寒酸的東西!」

  「咦?可是我覺得很適合那個想找人H卻總是被拒絕的入間醬耶——」

  「什麼……你、你是怎樣啊……大家看到本大人的胸部根本巴不得立刻和我H好嗎!怎麼可能拒絕,本大人可、可是天才發明家!」

  「哦哦——」發出了曖昧的長音,王馬意味深長地勾起嘴角,用下巴比了比樓下的人,「那入間醬不想那麼麻煩的話就去找那個人,稍微勾引一下搞不好就可以免於入獄之災了呢!」

  顯然沒想到王馬會提出這麼羞恥的提案,入間臉上瞬間爆出了潮紅。

  「咿呀——我是那麼不檢點的女人嗎!我……我胸部那麼大那種貨色我才不、不屑好嗎!說到底你根本是在耍我吧?把東西還我吧……還是你要錢?你要錢對吧?我給你錢,快把東西還我吧?好嗎?好嗎!」

  已經慌張成這樣了嗎?

  王馬眨了眨眼,刻意露出了誇張的期待表情,「哇喔!真的嗎?那一百億吧!正好我們DICE最近超缺資金的,謝謝啦,入間醬——」

  「嗚……太、太多了啊——這是懲罰play嗎?!咿呀——你說什麼我都會做的——我沒騙人,真的,我真的會好好服侍你的,咿——求你快把東西還我呀!」

  被逼急了的入間到了最後不管是什麼都會很輕易地妥協,這也是為什麼與這個人只能是上與下的合作關係,而那關係也僅能在粗淺的層面上進行才可以。

  入間美兔這樣的角色,必須靠著控制對方,才能給自己的計畫打上一層保險。王馬內心嘲笑著被這樣評價的她,表面依然維持著燦爛的笑。

  「尼嘻嘻,我可對那種東西沒興趣喔~雖然還蠻想看入間醬被警察問話的模樣的——不過算了,這次就饒了妳囉!加密模型我放在樓上研究室,入間醬自己上去拿吧。」

  語畢,王馬隨意把鑰匙丟了過去,好不容易反應過來的入間連忙慌張地上前接住。終於脫離施壓狀態的入間,態度在下一秒迅速變回平常咄咄逼人的紙老虎模樣。

  「哼,跟你扯上關係就沒好事。」

  這樣狀態下的入間自然免不了抱怨了句,然而王馬卻在這時半瞇起了眼。

  「啊等等。」

  「還有啥事?」

  入間不耐煩地轉身,只見王馬悠哉地把焊槍放回鐵架上,稍微整理下桌面上的電子零件後,轉向入間翹起了二郎腿。

  那舉動看似優雅,卻讓人生起了不好的預感。

  「前段時間DICE駭入警方情報網的事,入間醬知道吧?」

  「那不是當然嗎!呿,你們可真是誇張,不怕搞大到一發不可收拾嗎?」

  彎起了眼,王馬輕描淡寫般幽幽地繼續道:「嗯哼——這可不只涉及我們喔,入間醬可能不知道,我們那次用的IP跳板中也有入間醬的主機呢。」

  「……哈?什麼!」

  「啊我真的不是在威脅入間醬的意思喔!只是想說這麼重——要——的事情還是得告知一下當事人才對,對吧?」看著已經面如死灰的入間,王馬滿意地繼續說:「所以什麼事情可以說,什麼事情不該說,入間醬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

  「……你這人是怎麼回事啊!」

  王馬勾著嘴角,食指緩緩移到了唇前,微微偏了下腦袋。

  「呿,我、我知道了啦!」入間擺擺手,心中想要趕緊逃離的急迫顯露無疑,「我可以走了吧?」

  「嗯嗯!謝謝入間醬啦——尼嘻嘻,果然天才發明家就是不一樣呢——」頓了下,王馬話鋒一轉:「啊對了,加密模型在研究室那個比較難開的櫃子裡喔,入間醬應該沒問題吧?」

  「廢、廢話!我要走了!」

  看著逃也似離開的入間背影,王馬悠哉地拍拍身上的灰塵,稍微整理下上衣的皺褶。

  「好了,接下來嘛——」斜眼瞄了眼樓下等得越來越不自在的那個人,王馬半垂下眼簾。

  加密模型即使落入對方的手中,相信也在短期之內找不出任何破解法,畢竟那是有著天才發明家經手的複雜腳本;所以剩下的就只有避免入間加入對方陣營的走向。

  方才已經預先給過暗示壓低入間被敵方策反的可能性,不過既然是難得的機會,正好入間要拿出模型也需要花費不少時間,不如——想到這裡王馬輕笑了聲。

  「最原終一醬,正好我也想要見見你呢——面對面的。」

  雙手放在腦後一派輕鬆地走下樓梯,腦中閃過各式各樣可行的方案,王馬的步伐走得越加雀躍,許久沒有發生那麼有趣的事情,果然內心還是不免會生起興奮的情緒呢。

  

  

  最原站在入口旁,對於第一次做這種事情難免還是感到有些緊張,隨著等待的時間增長,焦慮也越是不受控地加劇。

  「那個……雖然不知道您要入間學姐的加密模型做什麼,但是還是想提醒您……入間學姐的研究資料,並不是那麼好閱讀的……」

  然而一旁突如其來的話語卻把最原從焦慮中拽拉了回來,最原望向聲音的來源——是一名矮自己一顆頭、有著向外翹起的紫髮且縮著身子一副畏縮模樣的少年,對方在最原望過去後立即移開了視線,紫眸撇向一側閃躲自己目光,初步印象是屬於性格懦弱的類型。

  從對方話中的信息推測他應該是和入間美兔有些關聯的學生,就不知道牽扯駭客的事件到了怎樣的程度。身為駭客在現實中暴露是一件非常失敗的事情,縱使在網路上再無人能敵,到了現實也只是任人宰割的平凡人類而已。深知這點的最原自然是無法輕易向對方坦承自己的目的。

  不過也不能因此錯失搜查情報的機會。最原轉身禮貌地朝對方點頭回了個招呼,灰金的眼眸在抬起頭後瞬間閃過一絲認真。

  首先,需要先搞清楚對方的立場。

  「謝謝你的忠告,不過我想你可能有所誤會,我這次來和入間桑借那個模型,只是我們小組專題要用的報導題材而已,並不需要太深入的閱讀的。」

  或許是對於自己擅自搭話卻又擅自解讀錯誤感到羞愧,紫髮少年聽完慌張地垂下了頭,「啊……抱、抱歉,我不是……我太多管閒事了,不好意思。」

  對方這樣的反應反而讓方才的偽證變得有些可笑,像是騙了個善良的人,愧疚感頻頻升起的最原連忙搖著雙手安撫道:「不、不用道歉的,經你這樣提醒,或許還是需要一定程度上的理解……」

  說到這裡最原頓了頓,麻煩了呢……若加密模型需要那方面相關背景的人員才能夠解讀,那即使拿回去,短時間也無法解鎖論文的。

  一開始最原就是為了解開論文上的加密才找到了這裡,本來懷疑設計這複雜的加密腳本的作者——入間美兔可能是DICE的一員,卻沒想到她的網路防安做得簡直糟透了。

  雖然不能排除偽裝的可能性,但是這和一開始入侵最原主機的那位比起來簡直是天差地別,怎麼也沒辦法劃上等號……最原無奈之下也只能從這裡下手,不過更沒想到的是這發明家雖然某些地方愚笨得令人傻眼,天才的地方卻也天才得讓人不敢置信。

  「抱歉……我不是有意讓您為難的……」

  就在最原陷入自己的沉思時,那名紫髮少年沮喪的話語又把他拉回了現實。

  這人講話的態度還真是卑微啊。不自覺生出了這樣的想法,最原感覺自己對於對方的警戒心好像有些動搖。

  「沒事的。」苦笑了下,最原偏頭督了下系所入口——依然沒有入間的身影。

  「入間學姐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過來,畢竟是重要的模型,拿出來還是需要費點功夫的。」察覺到最原的想法,少年開口解釋道。

  最原點點頭表示明白,看著面前的紫髮少年,眼神卻又深邃了起來。

  普通情況學姐上去拿東西,學弟會自己前來和陌生人搭話嗎?而且從他的話語一直能夠感覺得出他知道許多內部人士才會知道的事情。

  「啊抱歉……顧著和您說話都忘記基本的禮儀了。」或許是發現最原不太對勁的目光,少年像是誤會什麼而揚起了不好意思的笑,他靦腆地抓了抓後腦勺,開口:「王馬小吉……我是理學院物理二乙的王馬小吉。」

  理學院而不是工學院?而且還比自己小兩歲?不對,也有可能是晚讀的關係。最原看了看對方的臉孔和身型……有些猜不透其中的真實。

  「法學院法律四甲,最原終一,目前是新聞社的社員。」故意在說出本名時留意對方的反應,少年、又或者說王馬……並沒有任何特別的反應。最原垂下了眼,平靜地伸出手掌,「王馬君,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最原君。」

  王馬回握了最原的手,他的笑容太過人畜無害,最原都開始懷疑是自己多慮了,而且到目前為止也還沒獲得任何有關那方面的線索。搞不明白對方來找自己的目的,他真的只是單純想提醒自己而已?

  「總感覺,王馬君好像很清楚模型的事情……」

  「啊、我我我只是在入間學姐身邊學習而已!研發加密模型時也有參與一些技術的探討……」

  加密模型的解讀若真的需要專業人士的話,那眼前的人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材料,從目前和入間的交流來看,她的性格可能導致的變動性太高,把事情交給她還真是不保險,但是王馬的話或許是一個不用擔心秘密走露的選擇。

  最原半瞇了瞇眼,回道:「雖然這麼說有點唐突,不過經你剛剛那樣說,我有些擔心我們報導的正確性……而且既然是報導,也需要訪談一些團隊的研發人員,不知道到時候是否可以——你知道的,跟你尋求一些協助?」

  王馬聞言,眼珠子像是發現了新事物一樣閃閃發亮,表情變得雀躍卻又有些拘謹。

  「如、如果能夠幫上忙的話……我當然是很樂意的!」

  這樣看來是沒問題了,最原在內心吐了口氣。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把自己的通訊ID給了對方,最原揚起了溫和的笑,「那麼到時候還請王馬君多多指教了。」

  「好、好的,也請多多指教!」

  同樣也和對方交換了聯絡方式的王馬高興地鞠了躬,然而最原卻在他彎身的瞬間看到他的嘴角勾起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弧度,最原明顯一愣。

  「請問,怎麼了嗎?」

  直起身的王馬眨了眨清澈的紫眸,歪著頭朝這裡望過來。

  「啊,沒、沒事。」最原苦笑著回應,不知為何一滴冷汗滑下了臉頰。

  是錯覺嗎?

  不過最近的確是太過緊繃了……

  應該是錯覺吧。

  「什麼啊?你怎麼也下來了啊?」

  入間的聲音從一旁傳來,最原抬頭望過去,入間正一臉不高興地瞪著最原身旁的王馬,看來剛剛那句話並不是對著最原說的。

  「呃、哈哈,那那我就不打擾最原君和學姐了。」王馬乾笑了幾聲,朝最原揮了揮手,轉身走過了入間身旁。

  「……入間桑?」

  「咿?幹、幹嘛?」

  「那個,妳還好嗎?」

  「哈?還能不好嗎!東西在這,拿到了就快滾!」

  「真的很謝謝妳。」

  「少在那邊裝好好學生,你以為本大人不知道你做了什麼嗎?別讓我再看到你!」

  「抱……抱歉。」

  和入間告別後,最原轉身離開了工學院,加密模型並不是真的有一個實體的模型,而是敘述整個加密架構中每一編碼環節的說明文件,低頭翻閱著這些資料,最原心緒卻是在考慮著另一件事情——


  剛剛王馬和入間擦身而過時,入間身子明顯僵硬了下……

  

  這應該,並不是錯覺吧?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浸。涼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