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涼葉

摘浸茶葉,沾其沁涼。 PercolaTea

【王馬中心向】戲外獨白

*小吉生賀文。

*短打文。

*原作劇情相關,有刀你懂的。

王馬小吉,生日快樂!!然後對不起明明是生日卻還是給刀((跪


---正文---


  噓,發現了嗎?

  尼嘻嘻,沒錯唷!今天是六月二十一日,也就是我的生日。看著大家為了我興師動眾的模樣,嗚哇啊啊啊啊——感動得要哭了呢!那麼那麼,為了愛我愛得癡迷的你們,我也來說個故事吧!

  聽說過十六人的飛行船嗎?

  十六名少年少女坐上了遠離母星的飛行船,咻——的飛出了大氣層,為了尋找新生地而在宇宙漂流著。

  一日發生的意外讓他們只能被迫降落在一個毀滅的星球上,沒有空氣、沒有水,無法居住的當下只能繼續待在飛行船內生活。然而事情卻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簡單,飛行船無法重新啟航,唯一能夠離開的方法只有殺了人才能獲得的小型飛行船鑰匙。

  少年少女從一開始的抗拒到惶恐,眼看船艙內的供應日漸減少,另一件令人不可置信的真相也跟著揭曉。

  ——沒錯,十六名成員中,混入了設計這一切的幕後黑手。

  嗯?你問他們怎麼知道的?

  誒——真是掃興吶!你是那隻不會讀空氣的機器人嗎?有人會問童話故事的公主最後和王子幸福快樂在一起真的是幸福嗎?!稍——微學會察言觀色你也能夠變得和我一樣人見人愛喔!所以,現在給我去後面反省!

  嗯嗯——說到哪啦?總之,十六名少年少女為此陷入了互相猜疑的漩渦中,而在這樣緊繃的狀況下每個人也都開始行動了起來。

  一個人牽動了一件事,一件事又影響了另一個人,就這樣上演處刑數次,也捨棄了性命數名。

  為了同伴自作主張設下機關的鋼琴家。

  為了毫無意義的目標犯下罪行的女僕。

  為了虛幻不實的妄想殺人成癡的民俗學者。

  設計殺害某人卻反被利用的發明家。

  人類的信念還真是容易動搖對吧?稍稍挑撥一下便會決裂,稍稍煽動一下便能起到很大的漣漪,只要給予一個動機,之後就算你不動手,他們自己也能夠走向毀滅。

  很有趣不是嗎?

  喊著為了同伴、為了大家,其實充其量只是為了自己,當動了殺心的那一刻起,就中了幕後黑手的圈套了喔——

  不過,一點也不無聊吶。

  因為謊言在這樣的環境下發揮了極大的作用!每個人的一舉一動就像小丑一樣被我掌控著——哈哈哈,那裡簡直是專門創造給本總統的世界嘛!

  所以——

  黑幕只能是我了啊。



  那麼,來問問大家吧。

  你們相信謊言能夠創造無限的可能性嗎?

  不像真相只有唯一的解,不同的謊言便能架構出不同的結局,若是全盤否定它,你最後獲得的恐怕也只是虛假的答案。

  所以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我的計畫已經實行,我的目的也將會達成。

  我的謊言成為了我的利器,我的惡意也將透過螢幕蔓延出去。

  為了看著與宇宙並行的我的觀眾們,這是給你們的一個見面禮,尼嘻嘻——加壓機底下的謊言,滿不滿意?

  嗯?你問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

  啊啦啦啦,真是無聊,那種東西誰知道嘛!我的故事可是在看著漸漸逼近的鐵塊下就終結了耶!你問我後面結局是覺得我能夠靠著那些線索推理出來嗎?

  尼嘻嘻——哎呀,真是沒辦法吶,誰叫我是個可愛的騙子啊,那就給你一點提示吧,我說的到底哪些是真實哪些是謊言?找到矛盾之處後就能夠理解了吧?

  所以我才說不要像是等著別人給你答案的魔術師,要就要像那個軟弱的偵探一樣去判斷去推理,然後——獲得失敗。

  

  所以說,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最終的答案嘛。



  因為,

  只覺得很痛啊……


Fin。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浸。涼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