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涼葉

摘浸茶葉,沾其沁涼。 PercolaTea

《旋律方逝》REPO 回覆


此為王最《旋律方逝》的REPO回覆,涉及劇透,請小心避雷。




FOR @Reco :

  沒想到真的收到REPO了(這裡→《旋律方逝》REPO),我太震驚了(((゚Д゚;)))。
  首先,先感謝Reco大(應該可以直接這樣稱呼吧?),真的很謝謝你(つд⊂),記得收到通知的時候我還愣了下,按了幾次重新整理才確定真的不是自己眼花XDDDD,當時還不可置信跑去和草草大喊說我收到第一個REPO啦(激動大叫),她一定覺得超無言的σ`∀´)σ

  本來想說在評論中回覆就可以了,但是我怕自己會長篇大論起來,用私信的話那個編輯打字的功能超級難用……還會有亂碼到底是多希望大家別用私信聊天才會有這種設計啊?)所以另外發一篇文來回覆這樣,真不好意思(つд⊂)


  那麼回到正題,很高興那三個主要事件都有在你的心中留下一個印象來!一開始寫文的架構主要就是這三個事件(另外+一個一開始讓最原拉小提琴的私心www):兩人風格碰撞的鬥琴、點出最原問題及感情變化的舊校舍演奏以及最後兩人關係昇華的文化祭。

  我寫的時候非常緊張……因為若是一個沒寫好,之後的情緒轉折都會變得牽強不合理……啊其實我現在也很忐忑,不過我還是很慶幸當時有試著把它們詮釋出來,因為能夠像現在這樣收到讀者的評語、您的感想等等,我覺得很值得。:.゚ヽ(*´∀`)ノ゚.:。


  然後關於你的問題,你猜的沒錯,因為最原容易被旋律影響情緒的關係,導致在赤松出意外時產生了「卑劣的想法」,至於那個卑劣的想法是什麼並不是你沒有看仔細,那是我故意沒有寫明的灰色地帶,頂多只有在最原與春川對弈的最後有透露一點,想說留給讀者自己去意會就好(?)。

  不過既然你問了,我就說明一下好了。最原在與赤松合奏時很輕易就被牽起了情緒,德布西的《月光》是一首幽靜而美的曲子,所以在那個意境下的最原望著墜落的赤松產生的會是什麼?

  ——在幽靜的月光下墮落到地面的美麗女性。

  配上因琴弦劃破手指流出的鮮血,那個畫面是多麼具有衝擊的美。對照最原在《人間》影響下能夠把王馬看成黑羽的天使,我想在最原完全融入旋律世界裡的時候也會同樣因為感官上的錯位把赤松套入那個美感裡。所以事後,當最原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自己在赤松意外的當下竟然不是擔心、慌張,而是「好美」、「美極了」的想法,以最原的性格自然會責怪自己。

  不得不說Reco大你看得很仔細www,竟然能夠把我故意不說的東西提出來XDDD,驚訝的同時真的覺得很高興。

  再來是你問的《莓落》及《人間》這兩首樂曲,我在連載的時候有事先說過《莓落》是我亂掰的(σ′▽‵)′▽‵)σ,故事其實……也是我亂掰的……沒有原型,真是抱歉_(:3 」∠ )_
  《人間》雖然在連載時沒有說明,但是沒錯……也是我亂扯的,真不好意思(((゚д゚))),不過寫《人間》橋段時是有想像成是舞臺歌劇的感覺,現代還蠻多以人間、天使為題材的創作,我並沒有參考哪一個,不過可能是被那些影響也說不定。


  結果我果然還是嘮叨了一大篇來,希望有解惑到你的問題,還想討論的話歡迎再跟我聊聊ヽ(✿゚▽゚)ノ

  那麼,以上<(_ _)>


评论 ( 9 )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浸。涼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