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涼葉

摘浸茶葉,沾其沁涼。 PercolaTea

【吉最】旋律方逝 02 (上)

*[樂團指揮]王馬小吉 x [小提琴師]最原終一

*就讀音樂學院的兩人的故事。

*OOC、Bug都歸我,角色屬於他們自己。

*文中會不定時切換【論壇體】與【回憶的話語】,因為是這樣的敘事手法或許閱讀上會感到混亂,若是有這個問題可以告知我,我會收斂一點的(掩面)。


碎碎念 : 

可惡竟然塞不下一篇文!!!!!!整個章節怎麼分段都不是,玩我啊這是!!!然後裡面最讓我頭痛的就是論壇帳號啊冏,這就跟玩線上遊戲每創一個人物就要取名一次一樣的痛苦嗚嗚嗚嗚……


---正文---


==================================

希望峰論壇》八卦專區》

【興奮哈嘶哈嘶】各位、各位!!內鬥啦哈哈哈哈哈

作者: trytryit (踹踹他)

時間: 20XX-XX-XX

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指揮部的那兩人搞上啦!搞得好說不定會和前年的日向狛枝一樣精彩呢!

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我瘋了,但!是!各位先生女士,希望峰音樂學院舉世聞名的歷史又再度回到正軌了,這才是咱們的文化啊哈哈哈哈哈

————————————

#1 Amer (阿門) : 誰快來把他抬走啊???

#2 downhell (下地獄去吧) : 咱們學校又瘋了一個……

#3 runinLoop (無止境的奔跑) : 同志們別緊張,希望峰希望瘋,瘋個一兩個沒毛病的。

#4 yyymmdd (碼) : 什麼搞得好搞不好的……兩個都男的怎麼搞= =

#5 weWorkWow (www) : 為什麼大夥都一副明白人的模樣……有人可以解釋一下擼主在說什麼嗎?

#6 Startask (任務開始!) : 擼主該不該醫我不曉得,但是4和5樓得治啊,完全狀況外的樣子太令人心疼了。

#7 Amer (阿門) : 5樓你是真心在問嗎?王馬小吉向最原終一宣戰可是在學院鬧得沸沸揚揚的耶。

#8 TomatoBomb (番茄革命) : 鬥琴~鬥琴~好久沒人玩這招了啦!好興奮!!

#9 seemyeyes (看著我的眼睛) : 鬥琴?我就奶到最後變成調情!

#10 Dondondon (咚!) : 哈哈哈ls你在說什麼啦哈哈哈哈

#11 giligili (哩哩哩) : 喔不,我突然覺得9樓會變成預言帝。

#12 backBad (迴壞) : 想太多了吧,人家日向狛枝當初還有一小段交情,總統和偵探這兩位根本連個感情基礎都沒有,我就不信他們最後會像前年那兩人一樣鬥著鬥著連曲調都變了。

#13 realfun (實在好玩) : 坐等ls被打臉……

#14 MiuMiuNiu (猜你覺得我打錯字) : 我說文化祭被你們放哪了呢?近期的重點是這個才對吧?

#15 Omg (老天) : 文化祭和鬥琴……嗯,我選擇鬥琴!

#16 yoyuyiya (Y字母) : 14樓簡直太搞笑,文化祭每年一次,鬥琴兩三年有沒有一次都不知道當然是鬥琴重要啊!

#17 blaLisa (閉嘴): 你們還記不記得現在是籌備文化祭最忙碌的時期?大家真是閒情逸致啊……

#18 UmmmmU (鏡面) : 我就忙碌一會滑個手機……被ls的大絕掃到簡直心塞QAQ

#19【樓主】trytryit (踹踹他) : 喂喂喂你們都扯到哪了呢!管他什麼文化祭,鬥琴那天我絕對會去看的!那兩位可是近期備受矚目的天才啊,這鬥起來絕對嚇死你們!!!!

#20 nothingtothink (腦袋空白) : 去見證個CP或許也不錯。

#21 weekdie (虛脫至死) : 哈哈哈哈ls講得我也想去了。

==================================


  「聽說你接下王馬那傢伙的戰帖了?」

  最原被百田一巴掌拍在桌面上的舉動嚇了一跳,抬起頭來正好對上對方不贊同的目光。

  「是、是的,請問怎麼了嗎?」

  帶著敬語的回覆方式,百田看著一臉小心翼翼模樣的最原,不知怎的感到一股煩躁,不過他也明白這和最原沒有任何關係,百田壓下了情緒繼續說道。

  「什麼怎麼了?!你怎麼會答應那傢伙的宣戰呢?你可知道鬥琴如果輸了那可是一輩子的恥辱耶。」

  「咦?是這樣嗎……」

  最原錯愕了下,他一直以為鬥琴這種東西只不過是雙方的琴藝切磋而已。

  「看你這副模樣一定不知道你們鬥琴的事情在論壇上傳得有多可怕。」

  向一側歪了歪頭,最原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什麼論壇?」

  百田瞪著最原眨了幾下的灰金眼眸,過了會才終於確定對方是真的很認真的在問這個問題。

  「……不會吧你……我的老天……」百田單手扶額,真不知道眼前的友人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論壇的事先撇一邊去,你先去和王馬說不比了我再教你怎麼上論壇。」

  「呃,不行這樣的……都已經答應了呀。」最原連忙擺了擺雙手,表情顯得慌亂。

  「誰說答應就不行反悔的?你直接去和他說你不想比了他也拿你沒輒啦!」

  「百、百田君,這樣太過分了啦……」

  「哪裡過份了!王馬那傢伙一定是故意挑你現在狀況最差的時候宣戰的,簡直趁人之危!」

  看著怒氣衝天的百田,最原聽聞他的話語不免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我告訴你啊,等你撤銷和他的對決就換我去和他宣戰!敢欺負我的助手完全不能忍!」

  明白百田是在擔心自己,最原揚起了笑輕聲安撫道:「我覺得王馬君不是這樣的人,而且這也是徵得我的同意才成立的啊。既然已經接受了,我想就這樣和他認認真真的比一場也好。」

  雖然知道最原一旦下定決心就不太能夠撼動他的想法,但是百田還是不贊同地搖了搖頭。

  「真的沒問題嗎?你目前的狀況還是挺糟的不是?」

  最原露出了苦笑,低頭看著握拳後又慢慢張開的手掌。

  「有好些了,至少能夠拿起琴了。」

  「……這完全不是好轉的跡象吧!不行,乾脆我去幫你拒絕吧!你不好意思說我去!」

  百田一說完就直接轉身,眼看他的怒顏一副就是想去揍人的模樣,最原嚇得趕緊上前制止。

  「不、不用了啦。」

  被拉住衣袖的百田停頓下來,最原看著沒好氣望著自己的百田,微垂下了臉。

  「其實說來好笑,雖然一直說想要放棄小提琴專注目前的指揮部分,但是內心還是一直渴望著琴弦上的觸感,每當想起輕輕一個滑動就能夠響起的弦音就會覺得興奮不已……說到底我果然還是個半吊子嘛,明明都已經是那種狀況了。」

  露出了難看的笑容,最原單手撥了幾下垂到眼前的瀏海。

  「這次會同意除了王馬君的推波助瀾外,其實也有我的一點點小心思。」微微偏了一個角度,最原垂眸像是喃喃自語般輕聲地開口:「或許可以藉著這次的機會確定自己是不是還能夠上台……若是輸了,我想我或許就可以真的斷了繼續拉小提琴的念頭了!」

  百田張了張嘴卻什麼話也沒說出口。

  他想說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拚命的,就這樣直接回去拉小提琴也沒人會笑話你的;他也想說其實可以不用擔心自己的狀況的,因為未來的路還長得很,他也會一直陪伴在對方身邊幫他加油打氣。

  只不過這些話到了嘴邊卻都像升至沸點的水一樣蒸發殆盡。

  「而且——」最原抬起頭對上了百田的雙眼,「因為王馬君他……很認真的邀請了嘛。」最原輕彎起了嘴角,那是淡淡的不經意識且懷有笑意的自然表情,「我想,有一個人用那麼誠心的態度發出邀約了,若是我不用同等的心意回應他的話豈不是太不負責任了嗎?」

  斜眼避開了最原的目光。

  「嘛,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不自在地抓了下腦袋,百田想起了過去也曾經從那雙灰金眼瞳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那是剛入學時衝去攔住最原的時候,希望峰的入學典禮會挑出幾名高分上榜的新生上台演奏,而在聽過最原的奏曲後百田百分之百確定自己的指揮樂團中需要像他這樣一個高段位的提琴手,攔住對方釋出長期合作意願的結果卻是被對方婉拒了。

  「對不起,我不太適合樂團……因為習慣沉浸在自己音樂的節奏裡,恐怕無法與其他人融合在一塊。」

  帶著苦惱卻異常嚴肅的眼神,百田當時看著從那抹灰金裡映照出來的自己的臉孔時——猛然發現自己也不過爾爾而已。

  若是要找到像最原這樣的琴師,那自己也必須提高到像他或者是比他更高階的位置才行,能夠瀟灑駕馭團員們揮霍出來的節奏才是一個指揮的最高境界不是嗎?

  只不過當初那名讓百田領悟的小提琴師如今卻偏偏鑽入了只能藉由他人弦音詮釋音樂的指揮群當中了。

  「啊啊——!可惡,別怪我當初沒有阻止你,到最後會怎樣我可不管啊!」


==================================

希望峰論壇》詢問啟示》

【新人詢問】請問一下,關於論壇上一些人的稱呼?

作者: nonelight  (月下)

時間: 20XX-XX-XX

近期從朋友那裡得知有這個論壇,辦了帳號逛了下發現有些人被冠上了一些連他本人都不曉得的稱謂……

請問最原終一為何被稱作偵探?

另外王馬君又為何被叫做總統?

還有赤松桑……超高校級的鋼琴家?

啊啊我絕對不是質疑赤松桑的能力,她的演奏的確是非常高端的,只是這個稱呼的緣由我不太明白。

其實主要還是偵探和總統這兩個稱謂更讓我疑惑……

————————————

#1 Dondondon (咚!) : ……我的天啊,現在竟然還可以看到超高校級的論壇新手小白!

#2 reArt (重啟的藝術) : 很想問問擼主是不是山頂洞人。

#3【樓主】nonelight  (月下) : 呃!我不是。

#4 superApple (超蘋) : 哈哈哈擼主你的反應也太可愛了吧。

#5 windandcalendar (風和日曆) : 看到小萌新忍不住想要調戲一番。

#6 xxxazza (用臉滾鍵盤) : 你們這樣會嚇到人家啦快住手wwww

#7 guruguru (滾下來) : 然而已經蓋到七樓了還是沒人要回答擼主的問題w

#8【樓主】nonelight  (月下) : ……沒關係,有人想回答的話我會非常感激的。

#9 TAT (哇我在哭耶!) : 怎麼辦擼主這樣的性格讓我好想欺負他www

#10 mistake (密死爹) : 我的天,你們到底想對擼主做些甚麼不可描述的事情啊?!

#11 sighTop (望頂) : 低調吐槽ls一句,根本沒人說要對他做什麼不可描述的事情吧?

#12 MitoFa (無黑鍵) : 然而已經蓋到12樓了……

#13 pi314 (不懂圓周率的不是一個好理工科) : 看不下去了,你們prpr擼主那麼久都不打算解惑一下嗎??

#14 LieinDice (黑白骰面) : 嘻嘻,現在說自己是小白的都是假小白,果然還是這種散發著乳臭未乾的小萌新最對我的味了~

#15 UmmmmU (鏡面) : 哇靠ls變態代表!

#16 Loadout (加載) : 13樓你也沒回答他啊,而且像這種難得的小萌新多玩一會兒好像也沒關係對吧(微笑)

#17 stoneMu (石姆)  : …………你們這群狐狼嘴臉的都歇會吧,擼主我晚點另開一個帖統整所有資料給你。

#18【樓主】nonelight  (月下) : 太、太好了!幫大忙了!謝謝你!

#19 Versionbox (只是個盒子) : 哇17樓不就是石姆大大嗎?!業界的良心!

#20 zpapapa (啪啪啪) : 只有我覺得擼主一整個抓到救命稻草的感覺嗎?

#21 superApple (超蘋) : ls你不是一個人hhhh

#22 OuterEarth (球表之外) : 喂你們收斂點啊,這樣以後誰敢問問題啊?!

==================================


→ 02 (下)

评论 ( 2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浸。涼葉 | Powered by LOFTER